内江第一城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社区广播台

查看: 22974|回复: 5

内江这里竟然藏着一座“宝藏”公园,馥郁梅香、古风建筑、新年场景……速度打卡!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1-2-3 15:5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各位内江的小伙伴看过来
八卦妹最近发现了一个宝藏公园
不仅可以赏花、瞰景
还能跟高铁上的人挥手打招呼!
猜猜这是哪个公园?
答案马上揭晓↓↓↓

微信图片_20210203153853.png
没错,它就是高新区的——梅岭公园

•「 公园景观」•

微信图片_20210203153901.jpg
虽然公园还没有开放,但这里的几支腊梅却已经悄悄香了起来。正应了那句:“墙角数枝梅,凌寒独自开”。八卦妹就是被这个香味吸引来的!
微信图片_20210203153904.jpg

梅岭公园依山而建,这里不仅有腊梅,还有美人梅、红梅、榆叶梅和三角梅等,是包含五梅的梅林主题公园,超适合打卡!
微信图片_20210203153906.jpg


因为紧邻高铁北站,在这里,可以清晰地看到高铁轨道。一边体会古人意境,一边感受现代科技,设计十分巧妙!

微信图片_20210203153908.jpg

公厕、椅子、凉亭、仿古建筑等设施基本建设完毕,有一种徽派建筑的风格。

微信图片_20210203153910.jpg 微信图片_20210203153913.jpg 微信图片_20210203153915.jpg
文韵一角也已经初具规模,镂空的窗框像画框把风景框在其中。八卦妹不禁期待,在不同的季节,这里会呈现出怎样的“画作”呢?

微信图片_20210203153916.jpg
(你能相信这个精致的仿古建筑是公厕吗?)

公园至高处还修建了一个观景亭,在这里看风景,周围地段一览无余,是休憩放松的好场所。
微信图片_20210203153919.jpg 微信图片_20210203153921.jpg

梅岭公园修建了两条步道,路面平整、视野开阔,道路两边郁郁葱葱,能满足居民休闲健身的需求。

微信图片_20210203153924.jpg 微信图片_20210203153926.jpg 微信图片_20210203153927.jpg
微信图片_20210203153937.png
•「 公园规划」•

线上逛完梅岭公园,是不是还不太了解它?没关系,八卦妹这就带你了解梅岭公园项目↓↓↓

微信图片_20210203153939.jpg
△效果图
梅岭公园位于内江高新区胜利片区东城路旁、内江高铁北站西北侧,总投资7934.54万元,占地面积约66450平方米呢!

微信图片_20210203153941.jpg
△效果图
其中总建筑面积530平方米,硬质铺装面积10700平方米,停车场面积460平方米,绿地面积54370平方米……

微信图片_20210203153943.jpg

据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周汛说:“该项目打造的目的主要是为内江市民提供一个休闲观光的去处。打造完成后,将成为内江市以梅花为主题的一个网红打卡地。”


微信图片_20210203153944.jpg


微信图片_20210203153947.jpg

•「 公园周边」•


虽然梅岭公园还没有开放
但是八卦妹发现
它的附近还有这些地方可以休闲游玩↓↓↓

·千水湖公园·

为了迎接新年,千水湖公园的树木上都挂上了红艳艳的小灯笼,一路张灯结彩、喜气洋洋,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浓厚——
微信图片_20210203154055.jpg

千水湖项目占地面积约22721平方米,园林绿化工程18690平方米,不仅有绿地景观、五人制足球场,还有健身娱乐设施、景观构筑物等,很适合休憩娱乐~
微信图片_20210203154057.jpg 微信图片_20210203154100.jpg

据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,目前园区种植了银杏、发财树、蓝花楹等几十种乔木,还有各种水生植物、观赏鱼类,园区景致四季都不同,给市民更好的游玩体验。
微信图片_20210203154102.jpg


八卦妹真羡慕周边的居民们,两个公园都在楼下!

·内江北站·
微信图片_20210203154106.jpg


内江北站也“红”啦!随处可见的中国红景象,拼凑出了浓浓的年味与喜乐氛围。
微信图片_20210203154108.jpg

2021,欢迎归家!归家的旅人们在旅途奔波后,终于脚踏实地到达了故土,想必看到这一幕,定会倍感温暖吧。
微信图片_20210203154109.jpg


这个“牛气冲天”的景观预计在2月7号之前完成亮灯哦!可以想见,这里即将有一场火树银花闹新春、流光溢彩迎盛世的灯光盛宴。

微信图片_20210203154111.jpg

•「 其他好去处」•


当然啦,除了高新区这里
内江还有许多其他好耍的公园
八卦妹这就给大家指路
都是免费不需要门票的哦!

·大千园·
微信图片_20210203154118.jpg

可以说每个人内江人都知道它。大千园位于城区沱江之滨,依山傍水,风景秀丽,占地18.3公顷。
微信图片_20210203154120.jpg


大千园是以纪念宣传张大千先生,弘扬内江书画文化为主题的市级公园,外地人来内江,几乎都要来大千园看看。赏书画的同时又能赏风景。

·清溪湿地公园·
微信图片_20210203154124.jpg

清溪湿地公园,位于东兴区兰桂大道的甜城湖畔。占地500多亩,是川南最大的城市滨江湿地公园。
微信图片_20210203154125.jpg

公园内草坪郁郁青青,还有小桥、栈道可以漫步,以及许多园林景观和雕塑。在这里骑车漫游,既满足休闲,又能达到健身的效果。


·塔山公园·
微信图片_20210203154129.jpg

“宝塔巍峨九天接,教堂肃穆祥云飘。”塔山公园因它有三元古塔而得名,公园内青山环抱,视野开阔。天主教堂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。
微信图片_20210203154130.jpg


走在山林间,呼吸着新鲜空气,心境也开阔了许多呢!

·松山公园·
微信图片_20210203154133.jpg

松山公园因其有大片次生松林而得名。占地200余亩,海拔389.74米,站在公园顶端环视,大半个内江城尽收眼底。

微信图片_20210203154135.jpg

公园不仅为城西的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,也解决了内江城区活动场所分布不均的问题,是经开区的重要“绿肺”

//

当然啦,内江还有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好去处——人民公园、大洲广场、花萼湿地公园等等……

是不是有些蠢蠢欲动了?
带上家人朋友
一起去这些地方逛一逛吧
梅岭公园近期也会有新布置哦!
期待不久后的正式开放~

微信图片_20210203154139.jpg

#八卦妹温馨提示#
注意带好口罩,做好防护

今日话题
你最喜欢逛的公园是哪一个呢?
来评论区告诉八卦妹吧!

部分图文信息来源:网络


微信图片_20210203153857.jpg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币 +2 收起 理由
23° + 2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2-4 16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环境不错的样子,想去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2-5 10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视线挺好,可以去转转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不错不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不错不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nice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